主要内容

「香港无烟领先企业大奖2019」颁奖典礼特备节目返回

鑑于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关係,委员会于2020年8月21日联同香港电台第一台联合制作「香港无烟领先企业大奖2019」颁奖典礼特备节目,以表扬一众得奖企业,并于香港电台第一台及港台电视31之《精灵一点》节目内播出,亦首次以Facebook直播形式进行,让更多市民分享得奖企业的杰出无烟政策及成果。

 

参与特备节目嘉宾包括大奖荣誉贊助人食物及衞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合办机构职业安全健康局总幹事游雯、「金奖」及「杰出无烟社区参与大奖」得奖公司中华电力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林翠华及金门建筑有限公司人力资源董事庞燕妮,以及委员会主席邝祖盛。而歌手卢巧音以过来人身份,分享戒烟经验及勉励同路人要有决心远离烟草诱惑。

 

委员会主席邝祖盛指出,「企业实行无烟政策可以推动吸烟员工戒烟,提升工作效率,减低公司及社会的医疗开支,达致员工、公司及社会三赢局面。」委员会多年来推行针对吸烟率较高的行业而度身订造无烟推广活动成效显着,不少参与的企业均于今届大奖中脱颖而出,跃升为业界榜样。委员会今年亦会为物业管理行业推出宣传活动,以加犟业界宣扬无烟文化的角色。

 

大奖荣誉贊助人食物及衞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在节目中提及企业和机构支持无烟工作间是实现无烟香港的重要助力。企业愈来愈重视员工的健康生活模式,员工的无烟意识亦日趋普及,成果令人鼓舞。推广戒烟服务是政府整体控烟策略的重点之一,政府积极与各个伙伴紧密合作,提供不同类型的戒烟服务,同时亦着力研究如何提升吸烟人士戒烟的动力,令他们踏出戒烟第一步。

 

委员会透过大奖网页及多个网上平台发佈大奖名单,并以短片、传媒宣传及出版大奖特刊以表扬各得奖企业,与市民分享他们持续推广无烟措施的经验及成功鼓励社会不同持分者戒烟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