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内容

2013年大奖启动礼返回

香港吸烟与健康委员会(委员会)与香港电台第一台合办的「香港无烟领先企业大奖2013」于2013年6月17日假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启动礼暨「企业效益与品牌价值提升」讲座,得到百多名企业的代表及支持机构的代表出席支持。

 

启动礼的主礼嘉宾包括:大奖荣誉贊助人食物及衞生局局长高永文BBS太平绅士、香港吸烟与健康委员会主席刘文文MH太平绅士、香港电台总监(电台)周伟材先生、衞生署副署长黎洁廉太平绅士、香港大学公共衞生学院院长暨罗旭龢基金教授席(公共衞生学) 林大庆BBS太平绅士、衞生署控烟办公室主管黄宏医生、清新健康人协会主席黄龙德BBS太平绅士,以及委员会副主席邝祖盛先生。

 

委员会主席刘文文MH太平绅士表示:「委员会希望企业除了实施法例规定的无烟工作间政策外,更进一步主动关心员工健康,推动员工戒烟,并由管理层带头向员工、客户、社会大众等不同持分者持续推广无烟信息,一同保障公众健康,共建无烟香港。」2011年举办的『香港无烟领先企业大奖』吸引来自各行各业的企业参加,它们与业界分享推动无烟措施的经验,有些措施更別具创意,包括自制鼓励戒烟短片、「戒烟老友」计划及设计有品牌特色的禁烟标志等,赢得员工踊跃支持。刘主席邀请香港各大小企业及机构踊跃参与,支持无烟文化及展示其企业社会责任,在商界树立榜样。

 

大奖荣誉贊助人食物及衞生局局长高永文BBS太平绅士致辞时表示,香港就业人口达三百七十多万人,工作间是员工每日逗留时间最长的地方之一,如企业能订立持续的无烟工作间政策,营造有利戒烟的工作环境,支援及帮助员工戒烟,员工的健康及工作效率均可提升。

 

同场亦进行「企业效益与品牌价值提升」讲座,讲者包括林大庆教授、香港市务学会前任主席严启明先生及资深财经节目主持陈永陆先生。讲者分享如何透过关怀员工健康及推动无烟文化以提高企业效益及提升品牌价值。而戒烟服务机构亦在会场设立戒烟服务展览为企业介绍各种戒烟方法及支援服务,包括医院管理局的无烟新天地、九龙乐善堂「爱˙无烟」企业员工戒烟计划、博爱医院中医戒烟服务及东华三院戒烟综合服务中心。